昨天一位唐氏症孩子來店裡買了一瓶豆漿,兩盒豆腐, 一盒豆干,

大約是三十歲的孩子,肚子大大的,

推著資源回收的小推車,上面還堆著些瓶瓶罐罐,他很認真的把車停在我的店門口,很清楚的說出他要買的東西,

我問他是媽媽叫你來買的嘛?他很嚴肅的說是啊!我有些後悔問他了!


接著他自己很興奮的跟我說他有去投票喔,他投四號總統,

可是媽媽的錢包被偷了,所以媽媽身分證不見了,不能投票在家哭哭呢,

我就跟他說:你很棒呢,很懂事呢,幫媽媽買東西喔!

這孩子就把錢包仔細的拿出來認真算了半天,最後他乾脆把一疊給我算,他跟我說媽媽說我是好人,

我把多的錢給他放好後,再把集點卡給他收好,

再把買的東西裝好,又放了一盒凍豆腐再上面,跟他說這個也要一起給媽媽煮菜喔,記得趕快回家冰起來喔,不能去別的地方了喔.

他跟我說:我知道啦!我媽媽說你是好人,要聽你的話!

拍拍他的背,我看著他推著小車等紅燈變成綠燈後過了馬路,慢慢消失在微暗的傍晚.


很感傷!

上次他們母子一起來的,也是推著這輛小推車,媽媽說聽說我的豆腐很純很好吃,想來買回去吃,

因為她正因乳癌做化療,人家跟他說要吃健康安全營養的東西,可是她嫌豆腐比市場的貴,我跟他解釋很多,

我真的賺的不多,他還是決定買一塊就好,

我順手就拿一瓶豆漿一起裝在袋子裡,跟他說加油!這孩子還需要你的照顧!

他謝了又謝,


我有些感慨,同樣都是女人,同樣都是有孩子的人,同樣都是身體不好的人,為什麼我們都必須這麼辛苦?

我們都是上天選中要來這人世間受訓的嘛?為什麼要這樣受苦呢?

 

回首漫漫前路,不禁有一種像那孩子消失在微暗傍晚的恍惚.

arrow
arrow

    蓁豆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