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一大早打開店門就看到S媽拿著兩個玻璃保存盒和一個不鏽鋼水壺,[我在等妳的熱豆漿和熱豆腐]

我趕忙把還躺在治水台上的豆腐卸下切塊裝進玻璃盒中半板,接著又裝了兩千CC豆漿在不鏽鋼水壺中.看著S媽滿意的聞著豆腐香,我也跟著笑了.好迷人的早安喔,我想.

這時一位歐哩桑騎在未熄火的機車上問我[在賣甚麼?]

對於這種情形我已經很習慣,因為我沒發傳單,也沒做廣告,全部都是靠口碑,所以不認識我家產品的人還是很多啦!

我說[豆漿豆腐豆乾],

歐哩桑下車來看我家的價目表[吃不起!]他說,車子還沒熄火,烏魯賽ㄋㄟ!

我說[一分錢一分貨啦!]真的不貴啦!

S媽說[她的豆子很好喔,又撿得很乾淨,水也很好,豆腐都有豆香欸]

歐哩桑說[肖ㄝ!豆仔不是都一樣!菜市場才賣十五元!]

S媽說[嘿莫剛啦!不知用甚麼飼料豆做的,唊起來都酸酸的,她的豆腐連豆腐水喝起來都甘甜呢!]

我感恩的說[謝謝!]

歐哩桑說[騙肖!豆腐水哪能喝?]

S媽急了,[怎麼你就不信呢?外面的怎麼比啦!?]

歐哩桑說了,[人家比較便宜!]

S媽說[想吃豬吃的東西,幹嘛花錢買呢?]

歐哩桑氣呼呼地騎上沒熄火的機車走了,留下還在碎碎念的S媽和不知怎麼接話的我.

客人!別吵了!海畔有逐臭之夫!

世界上連越南緬甸落後國家都只吃食品級黃豆,台灣人被餵了幾十年的飼料豆,所以腦中存在著[廉價]認知,也因此,

才會有[塑化劑]存在食品中幾十年的恐怖現象, 很多人都以為買到便宜貨是賺到,其實在瞬間,你已經輸了所有.

因為賠錢生意沒人做的,你再會算吧,生意人比你還會算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蓁豆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