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579.JPG

煮豆漿時產生許多泡沫, 幾乎占了半桶,這種蛋白質高的黃豆泡沫越多

  廠商跟我說他賣遍全台灣, 堅持不加消泡劑的人沒幾個人,我是其中一人,而且他說,我們這種人都不會賺錢啦!

故意觸我霉頭吧!反正我們佛教徒並不太在意這種迷信,倒是他說全台灣沒幾家不加消泡劑的豆製品店家,我在意的是這句話

因為要不斷的撈泡泡 ,高溫下,多花人力不說,而且豆腐豆花的成品也不太好看,因為表面有氣泡形成的小洞洞

製作過程也多了很多不確定因素,增加製作的成本,這是小生意,實在禁不起一直有損失的狀況發生,因此當然加少少的消泡劑就能換得很多好處,

當然大部分的商家就會用了喔, 更好笑的是,我問廠商,你知道消泡劑是什麼?他說沒有人會刻意去知道消泡劑是什麼啦!DSCN1580.JPG  這是撈玩泡沫的豆漿,一桶剩半桶!

說不定過一陣子之後,消泡劑就和塑化劑一樣突然變成恐怖的存在了!

所以我堅持不加消泡劑, 只好多花成本的煮啊煮,煮到泡沫願意消失,繼續花人工撈啊撈,撈到泡沫泡沫化!

話說冬天還好,夏天就會熱死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消泡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豆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